天降阿盈

不要因为我的文关注我,因为文随时会坑,这个账户随时会发其它不相关的东西,随时会写其它文……
而且文风极其不稳定

笨拙的歌[仁幸友情向]

  由于是小男孩所以不搞爱情(主要是太小了下不去手,但是又很想写这个情节)

  但是打了cp标签,主要是让各位注意避雷,你好我好大家好

  正文↓

  

  [我偶尔会想起第一次和你见面]

  

  最近天气已经开始转凉了,但是有时候又会有些燥热,幸村妈妈只能给幸村准备一件外套带着,天气凉了就穿上

  

  不过今天看来用不上了,因为高悬的太阳今天并不准备放过这些人,至少在它能存在的时间它不准备

  

  幸村从俱乐部离开的时候还是黄昏,看不见太阳,只有一片被染红的云,但是空气里的热度还没有散干净,惹得幸村有点烦躁

  

  那就正好去海边逛逛吧!

  

  幸村喜欢海,今天的天气又让他格外想念海,真田有事没来俱乐部,他一个人的话就可以在路过海边的时候过去玩一玩了

  

  和从前的每一次都不同,这一次他来到海边,看见了一个白色头发的同龄人坐在那,双手支在沙滩上,身体向后仰着,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好像思考着什么

  

  这个地方有人了

  

  这样想着,幸村准备换一个地方,刚抬脚要离开,就看见那原本坐在沙滩上的人撑起身子,一脸决绝地向海里跑去

  

  诶!?自杀!??

  

  幸村愣了一下,把网球袋卸下,向着小孩跑去,一边跑还一边喊:“你好!我叫幸村精市!你呢!你叫什么?”

  

  那人还没往太深了走,等幸村跑到的时候海水也才淹到他的胸口,幸村放心的舒了一口气,又看见那人试图把头一同迈进海里

  

  吓得幸村连忙下了海,拉住那人的手就往沙滩上走,那人也没挣扎,任由他拉着走

  

  海水并不冰冷,留有被晒过的余温,两个孩子牵着手往岸上走,但是海水并不温柔,在他们快要上岸的时候打来了一个有力的浪,幸村一个踉跄,两人一同栽倒在沙滩上

  

  [浪花绊倒了我们,让我们相遇]

  

  所幸海水并没有为难他们,只剩下进进退退的浅潮打在两人的鞋底,不过反正都全湿了,无所谓了,幸村想

  

  经过这一遭,他反倒不觉得烦躁了,他甚至有些忘了刚才烦躁的心情是怎样的,就这样静静的躺在沙滩上,试图让温度融化他身上的水,就算现在他的背后和头上全都沾满了沙也无所谓,他只有一点劫后余生的庆幸——不过这点水不出意外淹不死他就是了。

  

  “对不起啊,连累你了。”白发小孩此时和幸村躺在一起,他其实觉得没什么,不过好像连累了路人,也让别人误会了什么,歉道得还是很干脆,“我叫仁王雅治。”

  

  “嗯……没关系的,是我自己想要救你的,我叫幸村精市!”幸村笑道,他并不认为仁王需要向自己道歉

  

  “你已经说过自己的名字了,”仁王转头认真地看着幸村,“不过我还是要解释一下,我没有想要轻生的念头。”

  

  “诶,你居然听见了吗?我还以为你没听见呢,都不理我……”幸村听着仁王的话,也意识到自己误会了什么,好奇地问道,“那我可以问问你为什么突然跑进去吗?”

  

  “啊,这个啊。”仁王突然有些难以开口,他要怎么和这人说呢。

  

  他离家出走结果因为想看海,到岸边之后一个左脚绊右脚摔倒了,最后打来一个浪花把他钱包卷走了这个事情要怎么说出来比较酷呢?

  

  最后还是说了出来,其实仁王也可以不说,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他钱包掉了无家可归身上还脏了,如果就这样回家未免也太丢脸了一点!

  

  于是他决定装可怜让这个好心人收留他一晚上……至少要在外面呆两天吧!

  

  “哈哈哈哈哈”果不其然,幸村一听完他的遭遇就被逗笑了,还是和着笑声安慰了他两句,“你好可怜哦,没关系的,这种时候只要回家被说一顿就好了!”

  

  “不想回家——”仁王的话拖得很长,透亮的绿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幸村

  

  于是幸村妈妈开门的时候就看见两个脏兮兮、湿漉漉的小孩站在她家门前,其中一个是她家孩子,另一个却是从来没有见过,还背着她家小孩的网球袋

  

  [热空气还是没能打败海水]

  

  “妈妈!晚上好!”幸村没有靠近幸村妈妈,只是站在门外怯怯地朝女人笑着,解释了一下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以及身后人的来历

  

  幸村说完仁王才对女人讨好的笑笑:“阿姨晚上好!”

  

  幸村解释完女人微怒的笑容才缓和,不过却是不赞同的望向仁王,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到了拨号界面:“我可以让你住一个晚上哦,因为今天已经很晚了,不过你还是要把你大人的电话告诉我哦!不然他们会担心的!”

  

  仁王瘪了瘪嘴,认命的报出一段号码

  

  两个孩子体型差不多,幸村妈妈在小幸村衣柜里给两个孩子找了换洗的衣服,安排两人去洗澡,将地板上的污渍都整理完后,擦了一下额角的汗珠才开始给仁王家长打电话

  

  其实她原本想早点打,但是两个孩子也不能不管,看着脏兮兮的孩子恨不得自己上手洗,还好她忍住了,只是清理了地板上的污渍和幸村仁王身上的脏衣服

  

  于是仁王洗好出来就听见幸村妈妈在和自己的母亲打电话

  

  “对,是这样的,雅治现在在我们家里,你给我发个地址,过几天我把他送回来吧,现在放假,这孩子应该没有什么课要上吧?”

  

  “不麻烦,没关系的。”

  

  “不用谢,毕竟是我家小孩把他带回来了。”

  

  “好的好的,过几天见,啊,雅治出来了,要和妈妈说几句吗?”幸村妈妈看见仁王出来,顺口问了一句

  

  仁王点头,接过电话,“妈妈”一叫出声就被吼了

  

  “仁王雅治你给我等着!我回来你就死定了!最近几天我和你爸爸都在出差,你在幸村阿姨家安分点,别给人家惹麻烦,仁王雅美也是,我让她看着你,看着看着人不见了都没有和我说一声,你们两个真是没一个让我省心的!”

  

  “要是没遇见那孩子你准备怎么办?露宿街头吗!?”

  

  准备连夜跑回家……这话仁王没敢说,自家母亲在气头上,更何况这件事是他先做错了,他什么也不敢说

  

  等仁王妈妈渐渐平静下来,仁王才发出微弱的声音:“对不起妈妈,我错了……”

  

  “你说什么?大声点!”

  

  “是!”仁王全身挺直,“妈妈对不起!我错了!”

  

  “没有下次知道吗?把电话还给幸村阿姨吧,好好谢谢别人。”

  

  仁王把电话双手奉上,递到幸村妈妈面前,然后看见一大一小两张如出一辙的笑脸戏谑的看着他

  

  不得不说,不管是小幸村还是幸村妈妈,长得都很好看,幸村妈妈更算是一等一的美人

  

  但是这不妨碍仁王想要喊救命

  

  等一切都如往常一般收拾好后,幸村妈妈给两个小孩倒了杯牛奶,开始询问两个孩子的意见:“家里客房东西有点多,精市的床铺很大,雅治和精市可以睡一张床吗?”

  

  “当然可以!”幸村精市放下空空的杯子,先前一番折腾,两个小孩的关系亲近了不少,幸村很乐意将床短期内分一半出来给这个新朋友,“我的床可以睡四个雅治!”

  

  其实只需要能睡一个雅治就够了。仁王想着,也没有拒绝,虽然他觉得自己该一个人睡觉了,但是这毕竟是在别人家,也不能太给人添麻烦了

  

  晚上,两个小孩躺在被窝,仁王第一次直观感受到母子二人口中的“很大”,怎么说呢,确实可以睡好几个他

  

  [但这里已经足够温暖]

  

  幸村有些睡不着,今天发生的事情对他来说有些刺激了,他现在心情还有些漂浮,转头看向仁王,发现对方也正好在看自己,两人干脆开始聊天,幸村也问出了他一直很好奇的问题

  

  幸村:“雅治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啊?”

  

  仁王思考:“这个问题啊……精市你不觉得离家出走很酷吗?”

  

  幸村:“不过大人会担心的吧?而且雅治的计划可不顺利。”

  

  仁王叹气:“嘛嘛~这次确实是我没考虑周全,钱包居然掉了,我存了好久的零花钱!”

  

  幸村调侃:“所以这一些都是大海的问题对吧!”

  

  仁王点头:“对啊,肯定是因为大海的缘故”

  

  幸村:“那雅治你的钱都被冲走了啊,好可惜——”

  

  仁王摇头:“其实里面没有多少钱了,我坐车过来的车费,白天还去染了个头发,去海边之前还买了好多东西吃。”

  

  幸村惊讶:“没剩多少了你还冒着危险去捡!?”

  

  仁王无奈:“可是我已经没有钱了。”

  

  幸村也无奈:“太危险了,要是当时来了个大浪怎么办,不可以再这样了!”

  

  仁王点头:“是的是的,太危险了,肯定没有下次了,谢谢精市~”

  

  两个小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谁都没有睡着

  

  仁王叹气:“这种情况不应该是聊着聊着就睡着了吗?”

  

  幸村疑惑:“你从哪里知道的?”

  

  仁王思考:“小说和电视剧都是这样说的。”

  

  幸村笑道:“这样啊……看来他们都不靠谱。”

  

  幸村:“不过我有个办法,以前妈妈都是这样做的 ,很有用的!”

  

  仁王:“……你说的,不会是安眠曲吧?”

  

  幸村惊讶的睁大眼睛,很想问你怎么知道,仁王一看他的反应就知道自己猜对了,随即强烈的抗议:“不行,唯独这个,绝对不行!”

  

  幸村没想到仁王态度这么坚决,他眼珠子转悠几下:怎么办,更想听了

  

  “为什么啊?我给雅治唱,雅治也给我唱怎么样?”

  

  “说了不行就是……”仁王话说了一半,就看见幸村扑闪着大眼睛,可怜巴巴的望着他

  

  这情况怎么觉得有点眼熟?

  

  “就当是为了谢谢我把你带回家怎么样?”幸村乘着仁王态度软化,甜甜地笑起来,乘胜追击

  

  “……我已经帮你背了网球袋回来”仁王试图继续挣扎

  

  “明明是你自己抢过去背的,叫你还我都不还我……”说到这个幸村怀疑仁王是怕自己半路反悔跑掉才帮他背网球袋的

  

  仁王受不了幸村的的眼神,没坚持多久就放弃了抵抗:“好吧好吧,但是要你先唱。”

  

  幸村没有回答他,但是没多久仁王的耳边就响起了一段温和的旋律,这首曲子传唱度很高,连仁王这种五音不全记不住音律的音痴都能听出来

  

  幸村唱的其实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轻柔的声音配着温和的音律也会让听众觉得可爱,可惜这里只有仁王雅治一个听众,这个听众脑袋里只在考虑自己等会要唱什么,首先排除幸村唱的这首。

  

  等到幸村唱完后,仁王干脆自爆自弃,因为他想不出自己能唱什么,他对音乐的敏感度很低,所以连带对音乐也没什么好感,并不会主动去听,所以根本找不出可以唱的东西——干脆乱编算了

  

  [我给你唱着笨拙的歌]

  

  等仁王开口唱歌,幸村就后悔了

  

  果然妈妈说的对,有时候有些事情不能太执着

  

  仁王雅治的歌声已经不能算是歌声了,应该是脱长了的朗诵词,不能说好听,只能说难听,幸村算是知道为什么他不想唱歌了

  

  等仁王唱完,幸村终于憋不住笑出声

  

  幸村发誓,他真的很努力的在憋笑,为了不打击新朋友的自尊心,但是原谅他——他憋不住

  

  仁王整个人缩进被子里,瓮声瓮气:“都说了不要唱歌!”

  

  看着仁王这副摸样,幸村还是心软了,掀起仁王被子的一角,从自己被子挪到了仁王被子里去,将仁王的小脑袋瓜子从被子里捞了出去,轻柔的笑着:“没关系的,雅治已经很棒了!因为我想听安眠曲还专门编了一首出来给我听,我真的很高兴,要谢谢雅治!”

  

  嗯?幸村怎么知道是编的?

  

  毕竟没有哪家安眠曲歌词里会写“精市快点快点睡着吧”——或许仁王雅治家的安眠曲会写吧

  

  “每个人都有不擅长、不喜欢的东西的,雅治不用害羞,如果雅治不想让别人知道的话,这个就当是我们的秘密好不好?”幸村继续安慰道

  

  “那你不许和别人说。”其实仁王对于自己是音痴这件事没有多大感受,只是觉得被别人知道有些丢脸,所以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而已,仁王没多难受,只是有些害羞,幸村愿意帮他保守秘密属于意外之喜,不要白不要

  

  [无处安放的曲调,进入秘密的梦乡]

  

  仁王是在幸村的歌声里睡着的,幸村说为了给仁王“道歉”,给仁王唱歌到睡着为止

  

  仁王觉得他幼稚得可爱,不过还是答应了

  

  这次没有一会儿要唱歌的压力,仁王安心的听着,这是除了妈妈外的第一个人,在他耳边温柔的唱着安眠曲

  

  或许是今天精力过于旺盛,幸村第一遍都没唱完仁王就睡着了,幸村轻笑两声,钻回了自己的被子里,他差点以为今天晚上自己的嗓子要废掉,该说——谢谢雅治

  

  幸村也觉得他幼稚得可爱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end.

  

  

  粗黑体是仁王视角,有一段话应该很明显,连起来就是:

  我偶尔会想起第一次和你见面

  浪花绊倒了我们,让我们相遇

  热空气还是没能打败海水(指回家还是湿漉漉的)

  但这里已经足够温暖(指被窝)

  我给你唱着笨拙的歌(指五音不全)

  无处安放的曲调,进入秘密的梦乡(指保守秘密)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这个可以自己解读)

  

  后续不想码了,我要去睡觉了,其实我这六七个月陆陆续续还是写了很多东西,但是全是坑,完结的很少,我掐指一算还是不要来嚯嚯各位了

  这篇为什么能出现,因为我以为可能只有一千来字,于是直接码了,结果写了好多,我原本只想写仁王在海边唱歌给幸村听,谁懂,谁知道就落水了,可恶的海水,都怪海水!

  感觉自己剧情好拖沓(叹气)

  无所谓,我会摆烂

  这篇文后续大概就是第二天仁王陪幸村去俱乐部,仁王干脆一起练习,真田不满仁王散漫的态度,把仁王在球场上虐了一顿,仁王暴起反抗(x),其实是努力练球,幸村妈妈把客房收拾出来结果仁幸二人很自然的进了一个被窝,其实幸村妈妈因为仁王离家出走而且还连累自己孩子下海对仁王好感度不高的,不过后来仁王认错态度很好,性格也不错,还帮她做了很多事,陪幸村一起玩,然后幸村妈妈对仁王的好感度就蹭蹭蹭涨了,甚至留仁王在这边玩了一个假期(因为幸村开口留了),仁王妈妈的话,因为和仁王爸爸一起都在外面出差,家里就仁王雅美照顾仁王雅治,结果仁王雅美也是个不靠谱的,也就同意了仁王留在这玩,后来就是两人手机联系,放假的话仁王来找幸村玩,或者幸村找仁王玩,小升初因为仁王父母工作关系搬到神奈川,因为仁王幸村两人关系好搬到了幸村一家隔壁,后来上立海大之前,仁王凭借两年的努力,险胜一次真田(其实真田那时候也不算特别强,仁王天赋在我看来无疑是很强的,原著也是两年正选,所以可行),不过体力、力量这些差距还是很大,两人算势均力敌,幸村负责打败两人(✓)仁王开窍可能就幸村病倒那段时间(这种情况我真的能搞很多好吧,我爱病美人😭😭😭)幸村开窍可能就仁王开窍后一点

  我不喜欢卑微暗恋,所以只是苦涩暗恋(嗯哼?),反正he,迟早he

  关东十六连霸,全国三连霸我都要拥有好吧,他们也都要拥有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