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阿盈

不要因为我的文关注我,因为文随时会坑,这个账户随时会发其它不相关的东西,随时会写其它文……
而且文风极其不稳定

[无限流]海市蜃楼(二)

  ooc预警,文笔稀碎视角不稳定

  战力仁幸>其它人,我就是无脑爽文爱好者🤪

  原创角色很多,但几乎都是过路人

  不太了解日本校园,乱编的

  还要预警啥我忘了,就这样吧



丸井文太再一睁开眼睛已经不见刚才的几个人人了,目之所及全是平静的学生,好像这只是一个普通的课间活动一样,越平静越让人害怕!!!


丸井抱着脑袋摇头


低头一看,发现他身上的校服已经换了一件,胸前别着不知道是哪个学校的校徽,只是潜意识里认为这还是中学


身后传来一声叹息,丸井文太这才转过头看去,是白狐口中的“松江前辈”


松江直人看着身上的校服啧舌:“都一大把年纪了还要我穿这种东西,什么时候这系统能改改啊,我的身份怎么说也该是老师吧?”


“这么多年,还没看系统改过。”而松江直人身边,是对新人一直没有好脸色的赤狐,从这里来看,赤狐不仅对新人没有好脸色,对老手也没有好脸色


丸井文太撇过头,他和这个教室里的其他两人都不熟,就算那两只狐狸说会保护新人,但其实就像成年女人说的那样,谁知道是真是假呢,他们在信息方面处于绝对劣势


上课了,学生们都回了座位,任课老师走进教室的一瞬间,丸井文太仿佛看见了一个拿着屠刀、带着小丑面具的怪物,再一睁眼,扎着麻花辫的女老师拿着教材站在黑板面前


“错觉吗……?”不,其实不太像


丸井文太嘟囔着,翻开了桌上仅有的语文课本,随着丸井文太的动作,一张照片从课本中滑落到了地上,准备弯腰捡起时,坐他旁边的同学已经捡起来递给了他


“给你。”男生笑得温柔,眼里没有阴霾


“啊,谢谢。”看见照片的那一刹那,丸井文太吓得瞳孔收缩,身体克制的颤抖着


照片上只有一个男孩的头,而男孩和刚才替他捡起照片的男孩一模一样!甚至笑得都如出一辙!


灼热的阳光,吱呀转动的电扇,老师在讲台上轻声的讲着课,书页翻动的声音


夏天,一阵穿堂的冷风,吹过丸井文太身边,掀起一阵冷汗


缓缓的将头扭过去,看着坐在一旁的黑发男孩,确定男孩在认真听课,没有任何异动后,缓缓舒了口气


将照片扣了过去,丸井又发现了照片背后写的几个字


“平藏和之”


将照片揣进口袋,丸井文太试图将思绪放在老师的课堂上,让他短暂的忘记刚才的恐惧


在他没注意的时候,后排的两个人已经不见了踪影,徒留桌上两本翻开的书,老师看了眼后座的空位,停也不停,继续讲课


走廊上,松江直人看着走在前面戴着红色狐狸面具的人


“我说看你们两人这么眼熟,原来是你们两个小崽子啊。”


“puri,”仁王雅治摘下面具,回头冲男人眨了眨眼,“这么久没见,还是被前辈你看出来了。”


“嘛,你们两个留给我的映像还挺深的。”松江直人双手环着后脑勺,漫不经心的走着,“在榜上也是数一数二的,想不记得都难。”


说起来松江直人确实很久没见过仁王雅治和幸村精市了,除了开始他会带着两个孩子过本,后来两人有能力单独过本了,松江直人反手一个退队,留下两个愣然的孩子


后来松江直人看着两个孩子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半年爬上了排行榜,又用一年多爬上了榜一榜二,作为半个引路人的松江直人看着自己越摆越烂的排名


管他的呢,谁爱努力谁努力


上一次见面还是系统组织的大型逃生演绎副本,三人作为敌对组织相见,默契的装作没看见


“可能这就是缘分吧~”仁王雅治转过头又戴上了面具,语调轻松,没有丸井文太在,根本不想演戏


出了教学楼后,松江直人和仁王雅治挥手,两人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与松江直人分别后,仁王雅治在下个拐角遇见了幸村精市


“身后的小尾巴你不解决掉吗?”顺势搭上幸村的肩膀,仁王毫不顾忌身后草丛里男高中生的想法


“没关系,那孩子没有恶意。”幸村轻飘飘的回答


“……”无心吐槽幸村将自己大了几岁的人称为孩子,既然被跟的当事人都不在乎,他也就不管了,将之前从书里翻出照片递给幸村精市,“你找到书里的照片了吗?”


“说是照片,其实更像拼图吧?”幸村精市接过照片观察了一下,调出背包拦


语毕,背包拦里“未知的照片”变成了“未知的拼图碎片×2”


[恭喜玩家幸村精市,仁王雅治,凌安川发现拼图线索,任务进度15%]


这就十五了?


仁王雅治听着系统提示音,陷入了沉思:“这次的惩罚副本这么简单吗?”


一片拼图进度5%,八个人八片拼图,进度就是40%,这样就剩下60%了


“可能我们运气比较好吧,顺利的话明天就能结束这个副本了。”幸村精市笑道,其实他并不喜欢过副本,能早点结束最好了


[恭喜玩家松江直人发现拼图线索,任务进度20%]


“不愧是松江前辈呢~”幸村精市听着系统提示音,随即想起来询问仁王雅治,“话说前辈有认出我们吗?”


“piyo,”仁王雅治摸了摸下巴,感慨道,“应该说完全藏不住呢。”


 “喂!那个学生,你怎么回事,现在可是上课时间!”保安服的中年男人朝着男高中生,也就是凌安川的位置大吼道


凌安川见势不妙,虽然不知道这破保安为什么看不见前面两个大活人,但是还是先跑为妙


可没跑几步就被保安抓住了


“叫什么名名字,哪个班的,准备干什么,为什么逃课?”保安拿出笔记本,准备记录凌安川的“罪状”


凌安川不服,朝着幸村和仁王的位置指过去:“也不是我一个逃啊,他们呢!?”


来时他就没看见那有什么什么人,还能凭空冒出来不成?


中年人疑狐的朝凌安川手指的位置看去——什么也没有,更别提人了


“磨磨唧唧的,别转移话题!那地方哪里有什么人,快把姓名班级告诉我。”转过头,中年人又抓住了作势要跑的凌安川,呵斥着


看着男高中生震惊的眼神,幸村靠着仁王轻轻笑了出来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呢~”幸村精市


“我说你就是喜欢看他们那你没办法的样子。”仁王雅治趁机戳了一把身边人面具下的脸颊,“走吧,这里没有什么线索。”


“好哟。”拽下了仁王雅治不安分的手,幸村精市回答到


仁王讪讪收回手,两人朝着前方走去


“喂!你们不是说会保护我们吗!?”身后传来男高的叫声,凌安川不敢相信两人就这样走了


“哈?你这是什么态度啊?”仁王雅治回头,有些冷漠的看着男高中生,虽然他比凌安川小,但凌安川甚至比他还矮,此时更是有种上位者的威压感,“给我端正你说话的态度啊。”


仁王雅治看这个没礼貌的孩子不爽很久了,对比起来当初的海带头简直和天使……不,还是算了,海带头怎么也算不上天使,只是个傻白和对精市、柳他们甜而已


“安心吧凌安君,不会有生命危险的。”幸村精市回答完男高后,拍了拍仁王雅治的肩膀,安慰着有些生气的狐狸,“好了好了,太凶了的话新人都不会让你逗了——”


“puri,这批没了还有下一批呢。”他就是看不惯对着精市大吼大叫的人


——仁王,他也在对你大吼大叫啊


没再理会不依不饶的凌安川,两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白日里的校园除了过于明媚之外几乎没有异常


而被太阳直晒的某狐狸终于忍不住了


“pupina——”确认从校门口出不去后,仁王瘫坐在无人的保安亭里,不想再去面对外面的世界,“这地方太阳为什么这么大啊!”


其实仁王和幸村背包里不是没有伞,但是只有遮阳伞,并且还是道具,两人身上已经戴了隐藏令,这就是为什么一路上NPC没有注意他们消失也没有发现他们的原因,而遮阳伞的作用是吸引注意,和赢藏令作用冲突了,不能一起戴,不然一个也别想要


而现在的情况明显赢藏令比较好用,仁王这才忍住没拿出遮阳伞


“嗯……”幸村跟着仁王进来,保安亭里背对着门口,有一块巨大的监控屏幕,“可能是为了镇邪?”


监控屏幕被分割成了许多小块,显示着每个教室和走廊的情况,现在又到了课间休息的时间,黑发男生在找丸井说话,丸井一下试图逃避,三个女性在另一个教室中,此间,两人已经收到了女孩们发现线索的系统提示,任务进度走到了35%,而另一个教室,凌安川被保安“押送”回了班级正在和任课老师交谈


“puri,亏心事做多了,什么都镇不住邪的。”


包含了灵异向的副本,一般的都是因为仇啊,怨啊这些,不知道谁的仇怨创造了这个环境,总之他仁王雅治要被搞出仇怨了


……


“雅治,你看这里。”幸村精市手指点上了一处监控屏幕,停顿了一下,移到另一处屏幕上。


仁王雅治直起身子,仔细观察起两块屏幕,随即勾唇一笑:“看来这次副本破局的关键人物找到了。”


两处监控,一处上显示着正中间的红发少年和黑发少年交谈的情景,黑发少年侃侃而谈,另一处屏幕上,黑发少年一个人坐在边缘,桌子有些老旧,还有浮于表面的黑色签字笔痕迹


两位黑发男孩长着一样的脸,气质却大不相同,和丸井在一起的男孩阳光明朗,而孤身一人的男孩压抑悲伤,就和所有校园暴力的对象一样


“不会又是俗套的校园暴力情节吧?”松江直人突然出现在幸村和仁王身后,看着屏幕上的男孩出声


察觉到来人的身份,两人硬生生克制住了下意识攻击的动作


“前辈下次还是让我们有点准备比较好哦——”幸村笑眯眯的看着穿校服的成年男人


万一没控制住打上去就不好了


仁王在一旁点头


“喂喂,我可是来给你们送消息的!”默默流下一滴冷汗,松江直人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在之前他肯定能打过这两个孩子,但是这么久没见,能在积分傍上排到榜一榜二,幸村和仁王早就不是他认识的两个人了,能不能打过还有待考量,要不是上次大型副本的交集,松江直人这次也不会来给两人送线索


“这个校园可能是个梦境。”在两人的示意下,松江直人继续说道,“我去很多地方都试了一遍,你们应该也试过了,这个校园不能出去,校园本出现这种情况要么是一日本,要么是梦境本,我本来也在考虑是哪种情况,但是我找到了这个。”


松江直人递给两人一张被裱起来的照片


“xx级A班毕业照”


照片里的人不可谓不眼熟,丸井文太,松江直人,带着赤狐面具的仁王雅治,还有黑发少年和刚刚出教室前仁王一晃而过的其它人的面孔


“要不要回班上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piyo,有人会问的。”


——


另一边,丸井文太被聚集过来的同学围住,虽然不知道这些到底是什么人,但至少缓解了他看看照片后再看到平藏和之的恐惧感


经过之前男孩的自来熟谈话,丸井文太也了解了一些基本信息


黑发的男孩有着和照片上一样的名字——“平藏和之”


他还有已经不在教室的两人都是刚刚转学过来的插班生,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其它人没有注意到消失的来个人,但是丸井文太也没特意去问


平藏和之在班上很受欢迎,成绩好运动好,也讨老师喜欢


“啊,对了对了!平藏君还是老师的孩子呢!”女生感叹道


“老师的孩子?哪个老师啊?”丸井文太听见消息,顺势问了下去


“丸井君刚刚转来还不知道吧,就是刚刚来给我们上课的平藏老师,是平藏同学的妈妈呢!”


“这种事情不用到处说的啊!”平藏和之慌慌张张的组织女生继续说下去


————

  终于,结束了这一章,好卡,这么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在想日本校园是什么样的,最后想不出来,不想查资料,干脆乱编

  这个本真的很短,因为目测我也写不长,等我没灵感可能直接跨过这个本了(摊手)

  一日本=只有一天(24h)时间,能过关就是活,不能就是死

  梦境本=本中本,打破梦境后才是正真的副本主场

  虽然凌安川这孩子看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但是,他其实,不是个坏孩子(局促)

  每当我以为自己能磕下去其它文了,然后点开文看了两章退出,打开备忘录不知道怎么写,最后干脆睡觉,真·梦里码字

  幼驯染再不写我都快忘梗了(捂嘴)

  可是我突然好想写破镜重圆www所以有没有什么有生命力的be歌推给我码字的时候听,就这么点文我就换了三个歌单了,离谱

  娱乐圈我也想写啊……没手了,🌿

  这个时候就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

  

评论(13)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