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阿盈

写出的文看心情
文笔稀碎,不稳定,稳定状况也看心情
xp奇怪,爱好系统也奇怪,坑品很烂,慎点
但如果点进文里的话,可以多和我说说话吗

[仁幸]殉情

  我又来了,这次不止ooc,还沾点狗血

  看文名,都殉情了,那得是双死,主要是码了狐狸决定去死和终于去死的地方时间跨度有点长

  算标点符号9000➕,依然短篇完结

  还有只出现在回忆里的村哥

  如果文里谁做了什么,被雷到了,不要骂角色,骂我,我写的(点头)


  幸村,精市,这是我迟到了十年的告白——仁王雅治



“砰——”

雨天的公路上,货车和出租车相撞,发出巨大的声响,火苗燃起,想要灼烧还未安息的灵魂,被雨水打落在路间,随后是“滴滴”的喇叭声还有警车发出的特殊的笛鸣声

……

幸村精市的葬礼举行在他《海滨少年》成名以来的第三个年头,以及他二十岁的生日前几天

未满二十岁的年纪就离开人世,似乎有些太早了

用媒体报道的话来说就是英年早逝


这个男孩一生好像就没有安稳过,幼年时体弱多病,年少时找到了可以热爱一生的东西,后来又因为生病险些失去热爱,失去生命,再次回到赛场上却输了一场重要的比赛,在二十八天里复健的身体终究还是留下了后遗症,男孩网球之路断在了高二的光阴中,笑着劝慰着身边的伙伴,从此拿起了画笔,年少成名,遭到诸多质疑,已经坚持到了现在,又因为车祸失去了生命


幸村精市的人生像是一场激烈燃烧后沉默坠落的悲剧

美丽、短暂、遗憾


仁王雅治以友人的身份受邀参加这场葬礼,葬礼来的人不算多,幸村夫妇没想办的多大,只是简简单单的棺材里放着花,幸村的遗体躺在里面,安静温和的脸庞,一点也看不出是因为车祸而离去,但他长眠于此


灵堂里一片死寂


上方想起吊唁声,幸村先生平静的诉说着悼词,下方传出低泣声、呜咽声,悲哀逐渐蔓延


是这样啊……那个如神一般出现的少年,就这样离他而去了


仁王哭不出来,看着手中白色的雏菊,明明是他选了好久的花,却现在觉得碍眼


看周围的人,国三那年的正选一个也没落下,连毛利前辈和与幸村上了同一所大学的不二都来了,仁王突然有些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干什么,也不想呆在这个地方,把花送完后就离开了


空荡,太空荡了


服装设计专业靠的是灵感,但是仁王现在脑海里什么都没有,最近几天的作业完成的异常困难,仁王入学后的成绩一向优异的突出,说是天赋极强也不为过,正常的作业放在他身上就太普通了


辅导员来询问他状况的时候,仁王干脆提交了休学申请,说是外出找灵感,看他状态不对,也就放他出去了


说起来,仁王最近一直在做梦,梦到海边,梦到立海大,梦到那个如大丽菊般盛开的男孩,对他温柔的笑着


但是夜晚梦醒后睁眼只能看见松鼠状的毛绒玩具坐在床边


等到回过神,仁王已经坐车从东京到了神奈川,到了靠立海大最近的那片海


工作日这片海岸几乎见不着人影,沿着海水与岸边起起伏伏的边界线闲逛,吹着海风,仁王感受到了久违的轻松


恍然,仁王震惊的睁大了眼睛,前方立着一个蓝紫色短发的身影


“幸村——”


听到身后的动静,前方的人转过头,是一张与幸村精市有几分相似的面孔,但是却不同,没有熟悉的感觉,更重要的一点是刚刚仁王被情绪牵扯,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这明显是个女孩的身形


“啊……对不起,我认错人了。”


“没关系哟,你是仁王雅治前辈吧?”女孩打量着仁王,随即露出笑容,“我们前不久才见过面呢。”


前不久?仁王回忆着,试图在回忆里翻找出少女的影子,看着少女与幸村两分相似的面孔,仁王突然想起来了在幸村葬礼上见到的蓝紫色长发的身影


“你是,幸村的妹妹?”


“你认出我来了啊,我是幸村织姬,仁王前辈,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在这里看见你居然不觉得意外。”织姬笑到


“见到你才奇怪吧,你现在不应该在上课吗。”仁王有些无聊的反驳


“唉,我可是请假出来的,和仁王前辈你不一样呢——”


“哈?我也是请假出来的啊。”


“这次居然是请假吗,我还以为前辈和以前一样喜欢逃课呢。”


“以前?”仁王不记得自己以前和幸村织姬有多熟悉,只有那一次见过一面罢了


“对啊,那次你给我的印象很深呢,我问了哥哥好多关于你的事情,哥哥和我聊了好久,之后还把你经常逃课去医院看他的事情告诉我了。”织姬有些怀恋的看着仁王,好像又看到了那天下午


————


“哥哥哥哥!这个!”还在读小学的织姬扒在抓娃娃机面前,今天爸妈有事,于是拜托哥哥放学后去接她回家,其实她一直觉得她这么大了不需要接送了,但是爸爸妈妈一直不放心,也就每天耽搁一点时间,更何况今天是她最喜欢的哥哥来接她,于是缠着哥哥陪她在外面玩了一会,结果发现了一个好可爱的狐狸玩偶


“织姬很喜欢这个娃娃吗?”幸村有些苦恼的看着自己妹妹,他倒是不缺抓娃娃这点钱,但是——他没抓过娃娃,不知道有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很喜欢!”完全感受不到哥哥的苦恼,织姬毫无顾忌的表达着自己的喜爱


“既然如此——”


“puri,这不是部长吗?”幸村话没说完,娃娃机后突然探出一颗银白色的脑袋,是仁王雅治,“是想抓娃娃吗?”


“啊——”先于幸村一步,织姬被突然冒出来的仁王吓得一头撞在了娃娃机的玻璃上,不出半刻便眼眶红了起来


“织姬!没事吧!”幸村赶忙检查了织姬的脑袋,确定没撞出外伤才暂时松了口气


“没,没事,只是有一点点痛而已……真的只有一点点!”织姬吸了口气,把眼泪憋了回去


“只有一点点吗?织姬好厉害呢。”幸村笑着摸了摸织姬的脑袋


“嘿嘿”织姬接受着轻柔的掌心,有些开心


仁王在一旁看着有些心虚的抓起留长的小辫子摆弄——怎么办,好像吓错人了,他只是想小小的吓一下部长而已啊


“piyo,我好像吓到她了。”仁王用无辜的眼神看着幸村


“哈哈哈,毕竟仁王你的出场太独特了,织姬她还不能适应呢。”


“既然如此,作为补偿,我把这个娃娃送给你好不好啊,织姬?我可以这样叫吗?”仁王蹲下,询问织姬


织姬看了一眼刚刚吓到自己的白毛,又看了一眼白毛所指的娃娃机里可爱的狐狸玩偶,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好!可以哟!”


仁王本身在抓娃娃这方面有点天赋,更何况他经常抓,路过哪家娃娃机看见喜欢的就会直接上去抓,这家店他几乎每次来这边逛商店都会路过,已经对这台娃娃机有了手感,只抓了一次,就把织姬看中的狐狸玩偶抓上来了


“哇——谢谢!”织姬接过比她脸蛋还大的娃娃,抱在怀里,向仁王道谢


“不用谢啦~都说了是给你道歉用的,puri”说话期间,仁王又投了一次,这次,捞上了娃娃机里唯一一只抱着王冠的狐狸,将娃娃取出来,走向了在一旁看戏的幸村


“啊,我也有吗?”幸村有些惊讶


“当然有,妹妹有了,哥哥也要有嘛~”压下疯狂跳动的心脏和上扬的嘴角,仁王说得一本正经


“这样吗,那谢谢了,仁王。”幸村看着仁王的眼睛,认真的说着谢谢


就是这样的眼神,仁王想,第一次见幸村时,幸村也是这样看着他的,用这样的眼神说仁王有打网球的天赋,将他带上了打网球的路,和训练时看他的眼神不同,此时的幸村只是在看他一个人,这样专注的,看着他,让人一不注意就沉下去了


“那部长你和妹妹慢慢玩,我先回去了,puri”仁王下意识避开了视线,和两人告别


“路上小心,”幸村对着仁王挥手,注视着远去的身影


仁王离开后,幸村精市牵起织姬的手,去找了另一家店的娃娃机


第二天早训前,仁王打开柜子就看到了一只可爱的兔子玩偶,玩偶底下压着封信


[昨天我和织姬去其它地方抓到了一只,才发现我在这方面居然也有点天赋——幸村]


此时的幸村已经在网球场组织早到的部员们提前训练了,看着收拾完进入球场的仁王,眉眼弯弯,无声开口


‘喜欢吗’


仁王有些呆愣,在众人看不见的地方,瞧瞧的说着


‘喜欢’


————


“话说,你剪头发了啊。”逃避般的,仁王转移了话题


“对啊,”织姬轻轻的碰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刚刚才去剪的,今天是他的生日,总想着做点什么纪念他……”


生日,原来是这个日子啊,为什么会在今天来到这个地方,好像一切都有缘由了,幸村织姬再说了什么,仁王已经听不见了


他突然觉得有些无力,又有些了然,对视时的悸动,收到情书时的喜悦,年少时暗恋的情愫像是被蓄意晃动的气泡饮料,在这一刻被揭开了瓶盖,喷涌而出


国中三年,高中三年,六年的相处里,一直被仁王隐藏在角落不敢言说的情感,幸村身边一直都有很多人,真田、柳,不二……好像不多他一个仁王雅治,也不少他一个仁王雅治


因为巧合透漏出的爱意,大概也只被当做感谢


大学他没能和幸村上同一个学校,不是不能,只是不想罢了,三年,只停留在信息交流的三年,平淡得仁王都认为自己已经忘记这份因为年少的仰慕而出现感情了,平淡得知道幸村离开时也只是默然的去买了花,平淡得毫无感情的离开了幸村的灵堂……可是记忆深刻的六年,要怎么才能忘掉呢


而他居然还在期待着哪天突然收到幸村的消息,对着他说“今天天气很好”


可是现在除了梦里,哪里有幸村精市呢?


面对沉重的现实,他又能逃避什么呢。


后知后觉的,仁王感受到了痛苦,密密麻麻的攀附上他的心脏


在织姬口中打听到了幸村精市墓的位置,两人便分开了,仁王有问织姬要不要一起去


织姬只是看了他一眼,笑着摇头:“不用了,我今天已经去过了,让人伤心的地方还是少去为好。”


大概是幸村从小就喜欢海的缘故,他被安葬在了海边的墓园里,拿着和那天一样的白雏菊走进去时,仁王撞见了刚准备离开的柳生


“是比吕啊,你也来看幸村吗?”


“可不止我,其余人都已经来过了吧,毕竟今天是他的生日,”柳生眼中有丝意外,“倒是你比较让我意外,自欺欺人结束的挺快。”


“puri,你什么时候发现的。”仁王看了一眼墓前,已经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


“那天一见到你开始就看出来了。”柳生推了推眼镜,“以你对他的感情可做不到像这么平静。”


“我表现得有这么明显吗,我还以为藏的很好呢。”将花摆在了幸村的墓前,仁王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也不算特别明显,其它人可都没发现,你骗人骗己的本事还是很大的。”


“你都看出来了,柳居然没看出来吗没”


“柳啊……一半一半吧。”


“piyo,你们是背着我讨论了什么吗,你知道的怎么这么清楚。”


“撒……”谁知道呢,有些心照不宣的东西,谁也没有点破,而柳生知道的东西,他没打算告诉现在的仁王


夜晚,仁王收到了一条消息


[仁王前辈,我想了很久,觉得还是有些东西应该交给你,明天早上,再来海边一趟吧,对了,我是幸村织姬——幸村精市]


仁王不知道幸村织姬为什么会用幸村精市的号码联系他,也想不出幸村织姬能有什么需要交给他,他们之间唯一的联系就是幸村精市,那就只有可能是和幸村精市有关的东西


可是他和幸村之间现在还剩些什么呢?


看着床边的兔子玩偶,怀着忐忑的心情睡下,仁王这次梦见了国三那年,躺在病床上的幸村


————


“幸村君,你的朋友来看你了哦!”护士敲了敲幸村病房的门,不出意料的又看见了呆在幸村病房里玩耍的几个小孩,“你们几个,怎么又来打扰幸村君了!”


“不好,又被护士姐姐发现了——”


“快跑——”


“精市哥哥,我们下次再来找你玩——”


几个小孩刹时跑得没影了,一阵哄闹后,病房又归于平静,仁王这才从护士身后走出来:“哟,部长。”


“仁王?”幸村有些意外,现在可是上课时间,仁王怎么会在这


“puri,那当然是因为我逃课了。”像是看出幸村心中所想,仁王半点不虚的开口


“是音乐课吗?说起来,好像经常听丸井提起仁王你音乐课总是见不到人呢。”看着仁王一副做完早训不久的样子,幸村大胆猜测


“不愧是部长!”将网球袋放在一旁的桌子上,仁王拿起一旁的苹果和水果刀,拉过一把椅子自顾自的削起了苹果,“一点悬念都没有呢,就不能往其它方向想吗,piyo”


“嗯?比如呢?”幸村有些好奇仁王会说什么话


“比如说……我是不是因为想你了才来了,或者离不开你,或者因为受不了真田越来越黑的脸色,这样的理由。”


说着,仁王已经将手里的苹果削完了,将果肉递给幸村后,又炫耀般的举起手中连成一条的苹果皮,示意幸村快看,刚刚那些话似乎都只是他随口开的一个玩笑话


“哼哼”幸村闷笑了两声,接过果肉,“仁王很厉害呢,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这么厉害的仁王君,偏偏对音乐一窍不通,真是可惜呢——”


“嘶——”仁王倒吸一口凉气,本以为音乐课的事已经被恍过去了,没想到幸村还是没能放过在这方面调侃他,试图让幸村一起帮他隐瞒,“部长可得帮我保密哦~”


“好呀,”在这些无伤大雅的方面,幸村还是很乐意答应自己部员一些小要求的,“不过仁王逃了两年多的音乐课,居然还没有被丸井他们发现,真不知道该说你太厉害了还是丸井他们太单纯了”


“嘿嘿,那当然是我太厉害了啦~”他可是欺诈师仁王雅治!


没有否认仁王的话,幸村安安静静的啃了几口苹果,见他不回话,仁王也就呆呆的撑着脑袋看幸村吃苹果


“仁王,虽然我不介意被别人看,但是你这样看着我像是我苛扣了你的苹果一样,”注意到仁王的眼神,幸村有些失笑,从小他就习惯了接受各种各样的注视,还是头一次碰见像仁王这样不知道用什么词才能表达出的视线


“啊……”笨蛋精市,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来吗?明明是自己隐藏起来的情绪,却又有些卑鄙的希望能够被戳破,“那部长可以让我吃一个苹果吗?”


“想吃什么自己拿吧,苹果要我给你削吗?”看着手中白净的果肉,幸村认真的提议


“削苹果这种事我来就好了,你要有点病人的自觉啊——”


“……”


“对不起。”看着幸村落寞的眼神,仁王自觉失言


幸村的病是网球部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不愿意也不得不面对的事实,相处时,众人很少提起幸村的病,好似这样就能掩盖过这件事一样


“仁王也是,大家也是,其实对我不用那么小心哦,”对于自己的身体,幸村最开始也迷茫过,怀疑过,现在也只能接受,而他不希望他的伙伴因为这个原因受到束缚,“我现在只是生病了而已。”


他大概是想说“会好起来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说出口


“是是,不说这个了,我给你带了礼物,”仁王双手合拢,掌心里藏了东西,“猜猜看是什么!”


“嗯……是玩偶吗?”


“piyo,部长这样可是会收不到惊喜的。”眼见又被猜中了,仁王有些无奈的摊开掌心,掌心中静静的躺着一只白发绿眼,穿着网球服的‘小仁王’


“有惊喜哟,我以为你再会送我一个‘小幸村’呢”从仁王手中接过玩偶,幸村笑着,“不过谢谢,我很喜欢呢!”


“‘小幸村’之前不是送过了吗,再送就没意思了,这次送你‘小仁王’,等之后我在给你送‘小丸井’‘小柳生’‘小赤也’‘小柳’‘小桑园’,这样等你想我们了就可以看他们,puri”


“诶,仁王是不喜欢‘小真田’吗?”听着仁王说了那么多名字,最后都没出现真田,幸村有些发笑,知道是因为性格原因这两人一向不太对付,但幸村还是忍不住打趣仁王


“‘小真田’啊……”仁王有几分不能被发现的委屈,他好嫉妒有个大真田跟在幸村身边,又怎么会想主动作一个‘小真田’送给幸村呢,就连‘小丸井’‘小柳生’都是跟着‘小仁王’顺带的,“不做不做,最近天天都是他黑漆漆的脸色,看起来比国二时又老了几岁,我光是想着真田就没有心情做玩偶了啊——”


“对了,仁王……”


————


天亮了,梦也醒了,仁王又回到了,没有幸村的现实里


比起梦,其实更像往事,而那件事的最后,仁王还是做了‘小真田’送给幸村,凑齐了国三那年正选的八个人


再遗憾,也是最好的回忆了


仁王到时,幸村织姬已经在那里了,她手里提着个口袋,看不出里面是什么


“早上好啊。”


“早上好,仁王前辈,我想给你东西,全部都在这里了。”幸村织姬把手里的口袋交给仁王,她控制不住地,想亲口告诉仁王,“那天,我在哥哥的口袋里发现了去往长野县的机票。”


仁王提着袋子的手骤然攥紧:“长野县?”


“是啊,他大概……是想看杏花吧,你觉得呢?”幸村织姬想看清仁王的脸色,可仁王低着头,全身都在发抖,幸村织姬突然醒悟过来自己在干什么,撇过头,“对不起,我失态了。”


幸村织姬转身离开,徒留仁王一人在原地


“长野县……是这样啊……”


仁王在听到这个地名时就听出了幸村织姬的意思,他拿出手机,翻找着之前发给幸村精市的消息


[凭你的名气还要做学校布置的作业吗,连这点特权都没有?不过要是画花的话,我听我姐姐说长野县那边的杏花最近开得很好呢。——仁王雅治]


[那边的杏花确实很有名呢,有空的话真想去看看呢——幸村精市]


是因为他吗?


是他导致幸村坐上那辆出租车的吗?


这些全部,都是因为他吗?


“开什么玩笑啊……”仁王双腿发软,跌坐在了海滩上,有些狼狈的翻起幸村织姬送来的口袋


开往长野的车票、杏花盛开的相片、有些破旧的两个玩偶、前些年生日仁王送给幸村的画具、仁王送给幸村的“情书”……还有仁王从未见过的三封幸村送给他的情书。


从大学开始缺席他情人节的情书,一封不落的,全在这里了。


……


“啊?你怎么突然想来长野县看杏花了?”仁王雅美突然接到自家弟弟的电话,有些惊讶,之前那么多年,叫他来这边死活都不来,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脱,今年奇了怪了居然主动来这边


“也没什么事,就是雅生也长大了,想来看看你了,”仁王雅治说着,看了一眼开满杏园的花,转身离开,“我吃个午饭就走。”


“噫——”仁王雅美忍不住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先不说雅生长大了和你来看我有有什么联系,你能不能别把话说的这么肉麻!”


“对你说好话还不乐意了,piyo”


“你一对我说好话就没好事,算了,好不容易过来一次,你想吃什么,还是烤肉吗?”


“烤肉吃太多了,今晚吃烤鱼怎么样?”


“哟,终于知道烤鱼的好处了,你以前不是一直嫌鱼刺麻烦嘛——”


“puri,都多少年没和我一起吃过饭了,你这是以前到多久去了。”


“我想想……也就,八九十年吧?再说这不是你的问题吗,年底也不回家,平时也不来我这边,这些年就发发短信满世界到处跑,要不是今天突然说着什么雅生长大了,又想来看我,我都不知道你回日本了,话说你有去看过爸妈吗?”


“我吃过午饭就去看爸妈,你别告诉他们,给他们一个惊喜。”


“那好吧,先挂了,我出去买东西。”


“好。”


仁王雅治到仁王雅美家时,雅美已经把配菜切的差不多摆上了,厨房还探出个被抓来帮工的仁王雅生


仁王雅美把仁王雅治叫过来,示意他先坐下,等会就可以开火吃了,还一边笑着对仁王雅治说:“我还以为你是最先回来看我,没想到雅生一个电话过来问他哥哥是不是在我家,像我抢了你似的,就顺带把他叫过来了,你不介意吧?”


“哥哥一早问我最近怎么样,我打听打听就知道他准备回来了,这么久没有和家里联系,那就是到姐姐这边来了嘛,我们三人已经很久没这样聚在一起了呢,上次这样还是我读初中那会,现在一看我都出去工作一年了。”仁王雅生将烤鱼从厨房端出来,摆在三人面前


“好了好了,快吃吧。”


“我开动了——”


“就你这个小没良心的出去这么久才回来一次,”仁王一家从小没有食不言的规矩,仁王雅美边吃边谴责仁王雅治,“怎么样,这几年有没有给我找个妹妹回来?”


“我那么忙,哪来时间给你找什么妹妹啊。”


“我说你三十多了,再不找就真的没人要了!”


“你不也三十好几了,没见你给我找个哥。”


“我那是就没准备找好吧!”


“我这不也没准备找吗。”


“哈?你刚刚还说的是没时间吧?”


“又没时间又不想找不行啊——”仁王雅治吃下一块鱼肉,转移着仁王雅美的重心,“再说雅生这不是有女朋友了,他有就行了呗。”


“诶?”刚想劝架的仁王雅生看着两人的视线措不及防移到了自己身上,又些愣神,来不及想仁王雅治是怎么知道的,对着仁王雅美询问的视线急忙解释到,“是最近才交的,我还没来得及和家里说呢——”


“那你今天怎么不带过来?”仁王雅美追问


“本来是想带她来的,结果她说她觉得太快了,也有点害羞,所以就没有来。”仁王雅生继续解释,这才想起来疑惑,“不过哥哥怎么看出来的?”


“puri,”仁王雅治发动King之藐视,“这种事情不是一看就知道吗?”


“在别人身上倒是开窍了,怎么自己身上不开窍呢。”仁王雅美默默道


“……”与仁王雅美预料的反应不同,仁王雅治只是沉默了一会,随即叹气,“是啊,怎么在自己身上不开窍呢……”


“嘶——”察觉到一股不妙的气氛从仁王雅治身上流露出来,仁王雅美试图补救,“其实不找妹妹也没什么的,你也没有那么差劲。”


“嗯?”低头吃鱼的仁王雅生又抬起了头,疑惑看着仁王雅美,是谁给了她家姐姐全国上下几亿追捧者的设计师仁王雅治不受欢迎乃至差劲的错觉?


“……”仁王雅治失语的看着仁王雅美,随便吧,你高兴就好


吃完后,是仁王雅治负责洗碗,仁王雅美今天休假,正在看电视,仁王雅生主动过来帮他


“哥哥,不知道我现在有没有长成你预想里的未来的样子。”仁王雅生现在还记得十年前那个晚上,仁王雅治哭着抱着他,对他说快点长大,好好长大,他要撑不住了……这样的话。


“我从没预想过你未来是什么样子,雅生,”看着身旁已经工作的男人,仁王雅治好像还是在看当初那个国中的小孩,“其实我现在有些抱歉当时和你说了那些话,给了你那么大的压力。”


“哥哥,你这次回来,是准备离开吗?”仁王雅生眼神暗淡,说着在外人看来云里雾里的话


“啊,你猜到了?我还以为我藏的很好呢……”


“一眼就能看出来吧?”


“咳,”看着仁王雅生那自己的话来给自己添堵,仁王雅治承认自己被堵了半分,“你这样说,要不是雅美就没看出来,我都不敢回去见爸妈了。”


“回去见他们干什么,见了又离开吗!?”仁王雅生以为自己已经接受了仁王雅治的求死欲望,没想到到了听到对方亲口承认时,居然还是生气的情绪更多,“我们甚至比不上一个外人吗!?”


被情绪牵引着,仁王雅生摔碎了手中的盘子,拽起仁王雅治的衣领,怒气冲冲的看着他


“雅生,你很爱她吧,好好和她在一起吧。”


看着仁王雅治答非所问的样子,仁王雅生扬起拳头准备往仁王雅治脸上揍


听到动静赶来的仁王雅美最后只看到背对着的两兄弟和脸颊肿胀的仁王雅治


“这种话不用你说。”


这场“团聚”,不欢而散


之后几天,仁王去见了依然住在神奈川的父母,当了医生的柳生,做着网球教练的切原,在管理公司的柳,经营着甜品店的丸井和桑原,碰巧在神奈川路上遇见的摄像师不二,画家幸村织姬,他问了很多,他们谈了很多,他也回答了很多,过去的事,现在的事,躺在海滩边的时候,仁王还在想那些话


“知道你工作忙,但是你也要自己照顾好自己,我们俩老头老太婆可没功夫再来担心你们这些小辈了。”


“我是知道幸村那时准备去干什么,不过我怕你承受不住,没想到你还是知道了啊。”


“我是后来才知道你喜欢幸村部长,当时还愤怒你为什么那么冷漠呢,仁王前辈你也不好受吧,不过这么久了,都该往前看了。”


“一半一半?哦,那个时候啊,我觉得你对幸村态度不对劲,不过被幸村否认了,柳生应该也在场看见了吧。”


“舍得回来了,一逃逃这么久啊?”


“仁王你别想太多,都过去了。”


“精市和我说过,他很喜欢你呢。”


“对不起啊,仁王前辈,我当时有些钻牛角尖了,现在想起来真的很抱歉,我那样做也只能白白增加你的负罪感吧,真的很抱歉。”


“……”


夜色将近,仁王从海边,走到了幸村的墓边,这次他没有带花,怀里只装了两个新做的玩偶


“幸村……精市,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这次我把未来的你和我都带来了,是小画家和小设计师。”


“精市,他们都叫我不要在意,向前看呢。”


“雅生也在生我的气。”


“织姬还和我道歉了,你说她为什么道歉啊,她只是告诉了我真相而已。”


“我真的快撑不下去了。”


“我好喜欢你啊。”


“我以前,像喜欢娃娃一样喜欢你,后来,像喜欢自己一样喜欢你,现在却只能像怀恋回忆一样怀恋你,应该说,你就是我的回忆吧……”


“你很看不起我吧?我像个胆小鬼一样,什么都不敢给你看,就连情书都只有在你送我后才敢回信。”


“我其实有些分不清我现在是喜欢还是愧疚了。”


“对不起啊”


“还有——”


“我喜欢你”


仁王驱使着自己走向了墓园的边缘,墓园修于海边的高崖,底下便是望不到尽头的海


转眼,崖边的人便朝着崖下坠去


二月底的冷风吹至男人刚才呆过的墓前,照片上是永远定格在十九岁的男孩,墓前摆着两个崭新的玩偶,蓝紫色短发的玩偶拿着画笔和调色盘,白发的玩偶身上挂着软尺,拿着笔和布料


这两个玩偶大概会永远在一起吧,在这里一起被淋湿,再被晒干,落上灰尘,又被风吹尽,他们或许会比仁王雅治和幸村精市更幸福


“说起来,今天是你的祭日呢,精市”


十年前,这个世界失去了幸村精市,而十年后,幸村精市带走了仁王雅治


“你当然可以这样叫我,雅治。”


明明都要死了,居然还会出现幻觉吗……


——end


有的人嘴上说着想码小情侣谈恋爱实际上搞死了小情侣,就是我(不。)

不过我觉得娱乐圈pa又要搁置了,我又有了个三人幼驯染的脑洞想写!!!支撑我今天肝完殉情的动力就是幼驯染的脑洞!!!

现在我脑袋里娱乐圈和幼驯染已经打起来了(什。)

我真的很需要太太的粮磕,我要饿死了


评论(20)

热度(1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